close
桃園新屋鄉的永安漁港---吃的停不了!買到無法自拔!

         永安漁港位於桃園縣新屋鄉永安村(桃園新屋鄉南方九公里的海岸,又名崁頭厝港),永安港南測是海濱公園,每逢假日都擠滿戲水弄潮的人群。我這個有海產癮的人,海港就是我的度假勝地,海產就是我唯一的食物,之前蒐集全台各大海產地資訊就對此地慕名已久,加上他們遠近馳名的彩虹橋,終於等到這天可以親自到訪了!



永安漁港是近幾年才重新開發整頓過的新漁港,原本是就是以海產為主,所以保留了海產市場的部分,現在又外加了觀光的設施,觀光客雖然有但是比起一些早就已經是雜誌電視報導到濫掉的漁港,我覺得在這邊更可以自在的享受新鮮海產和合理的價位!


漁港的另一端出海口是燈塔和正在興建的不知道什麼建築物,或許是因為才剛整頓規劃好,港岸邊整齊而有秩序,閃電型的出海口,還有一望無際的海,我想等右岸施工完畢是很令人期待的!


左岸則是建設了很像淡水漁人碼頭的木造堤岸,以及後停車場,我來的這天不算是很旺的時候,但是生意也不賴,不過比起假日的漁人碼頭這邊倒是真的舒服多了!可惜的是還沒完全建設好就先開放,所以木造堤岸已經開始有點受傷了


主要市場分成三個部分,第三部分就是在最後麵,有兩個很顯著的玻璃旋轉梯,據說一開始是有規劃在這邊有個小型的海洋生態館,不過後來沒有達成,我覺得這個主義很不錯,希望桃園政府可以考慮看看重新規劃這個部分,然後2樓有view很好的餐廳,可以看到整個海岸的全景,不過是以西式套餐為主,由於我是衝著海鮮來的,所以只有在下邊點頭稱讚的份


當然這裡的重頭戲呢是觀海橋,也就是彩虹橋,這裡是永安漁港重新建設的重點項目,在白天這裡是適合攜家帶眷散佈觀海的好地方,晚上吹著海風配上7彩的燈光則是絕佳的約會場所


觀海橋行走的面積不寬,大概是4~5個人行走的寬度,一方面是美觀景點,一方面是方邊左右兩岸的人通行


靠在橋上立刻就發現了彩虹橋的秘密,這裡到了晚上更顯的令人驚艷,因為五光十色的燈光秀,會因為港岸的設計而反射,運氣好遇上剛日落的時候,像極了國外的港岸


邊吃邊喝,邊走邊玩~我終於可以試試我的海鮮品了,這裡每家店都有賣布拉魚羹,結果....滿滿的布拉魚,老闆這邊布拉魚不用錢的嗎?真是料多實在,而且還挺划算的30元一大碗!


辣椒炒海瓜子熱門到才中午就賣完了,老闆推薦我炒蚵琍,99元竟然上了盤滿到快爆出來的...而且果然是海港料理,好鮮甜哦!!!連菜底汁也是很美味,無法放過


蚵仔煎也是每家店都有的,原本想說頂多就是新鮮,但是這邊的蚵仔都好大顆阿!!!而且老闆一盤給的很多,不像台北夜市摳的不得了,美味美味


     漁港的市場部份分成三個區域,第一個區域門口有很多海鮮小吃,考魷魚或是現炸海產之類的,然後是內則是瘋狂的海產拍賣場!裡面的價錢你會恨自己沒有開貨車來載!超級划算,而且老闆們都很實在不像一些觀光漁港只會一直推銷!像我們最後買了一大堆剛好遇上下午的拍賣時刻,大家瘋狂的喊價!前面那個人300元2盒燕窩!!!我已經快崩潰了
    第二個部份是熟食區,就有各式各樣的海產炸物,魚鬆等各種已經幫你處理可以現吃的產品,都幾乎可以試吃,或許吃完一圈就飽了吧!嘴饞受不了一定沒辦法通過這裡因為太香了~
       第三個部份是熱炒區,這邊就是可以幫你現場料理的了,大概價位從99~150不等,當然也可以請老闆幫你配桌菜,如果是像我們只有兩個人的話也可以點比較偏小吃類的來吃!假日人很多要記得錯開用餐時間比較好哦!白飯都是吃到飽的,(哇!其他海港都是要算錢的呢)所以可以點幾盤配個飲料或啤酒(喝酒不開車哦)的就很不錯了!


而這尊在漁港旁很顯眼的觀音像就是保佑我們辛苦的漁民們還有釣客們的平安囉~南岸有全國第一座室內人工造雪場及全國面積最大海濱公園,北岸有濱海遊憩區,該港南北兩岸更擁有綿延數公里之沙灘及茂盛木麻黃林,十分適合全家大小戲水或郊遊野炊,彼此連接成帶狀旅遊區。現在儼然成為當地的白沙灣一般,有風箏區,海灘越野車,水上活動設施,真是令我很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o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