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艦岩-->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紗帽山溫泉-->天母冰淇淋-->現代時裝秀

熱死人的夏天,我們跑到陽明大學的軍艦岩,想看看傳說中位於豪宅區旁的絕佳台北觀景點


就是繞著紅線走,但是我們是先騎車進陽明大學,因為如果你傻愣愣的從捷運走上來,可能會成會陽明大學中被曬乾的標本,沿著他們的指標很快就可以找到親山步道的入口了,從這邊開始大概走20分鐘就可以到達目的地囉~

到達目的地就會發現原本的土色山路變了顏色,岩石也露了出來,就像...小型的沙瀑布的感覺

站在頂端,你瞧瞧一邊是整個台北市的北區延伸到西區的景觀,沒有任何的阻擋物,另外一邊在我的身後則是誇張的陽明山高級別墅住宅,戶戶都有游泳池,軍艦岩的沙完美的反射了太陽的光,在這裡真的是有最好的視線!

騎著車我們到了下個點,北投的溫泉博物館,相當珍貴的一個建築物,裡面都保有了當初的設計和裝潢,因此館方有限制一些地方不能採只能看,這個是大廳的川堂,看來是有租借可以做一些記者會之類的,但是平常要保養所以不開放

挖賽這個大浴缸超級眼熟,這也太古老了吧,我爺爺以前家裡才用小馬賽克瓷磚撲的浴缸耶!

後面那個大浴池,四周有像教堂的彩繪玻璃,但是據說很多之前都被偷走了,這個浴池好大,但我只想到某部美國恐怖片裡的游泳池

碰到我最喜歡的小白雲狗狗,愛不釋手跟他們玩了很久~

溫泉博物館一出來往下走一點就是北投圖書館了,兩棟建築物,有相同的濃濃禾風在通往圖書館的小路上竟然有這樣的小橋流水,雖然天氣狠熱,這裡是意外的涼快

圖書館內有室外的走廊,你可以把正在看的書拿出來坐著看,或是在裡面悶久了,可以出來透透氣再回去,我個人認為這是絕佳的風景點,因為走廊外有圖書館的花園,甚至還有人帶著一家大小在聊天休息,我想這是另一個區民中心了吧!

雖然是假的但是在圖書館裡有這麼大的壁爐,我想冬天在這裡有溫暖的效用吧!

圖書館的正門入口,玻璃的牆面配上和式的設計,真的很亮眼,我想就算是山上的別墅也沒有這麼好吧

接下來就往紗帽山的溫泉區出發,一方面是要把身上的汗臭洗掉,一方面是來看看好久不見的紗帽美景

一身清爽後,走到天母我們在圓環這邊,找到了超好吃又可愛的冰淇淋店

店面雖小,但是老闆狠巧思的佈置,就是突然出現在天母的公主樂園一樣,冰淇淋的口味也是他們自己引進的所以很難在別的地方吃到

店門口的咖啡杯座就是他們的招牌,附帶一題老闆是老外呢

當天晚上參加了非常另類的私人服裝秀,我只能說學設計跟藝術的果然跟我們平常人不一樣

喝著紅酒看的秀,我還是第一次這樣的經驗,不過下次可以甜點給好一點的嗎?甜食不是我的菜,不過中間有魔術表演還算氣氛不錯

跟他們秀裡的駝鳥和大熊照相,設計系的學生自己做的呢有創意,但是體積太龐大所以被放在店門口,引起很多路人的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o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