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嘉烈蛋達-->郵政總局-->民政總署-->岡頂前地-->聖若瑟修院-->何東圖書館-->聖奧斯定教堂-->岡頂劇院-->議事庭前地-->義順牛奶公司-->仁慈堂

          澳門歷史城區是中國第31處世界遺產,是世界對中華文化,及澳門四百多年中西文化交匯結晶的肯定。難能可貴的是,澳門歷史城區到今天依然保存原有面貌和延續原有功能,不僅是澳門文化和市民生活的重要部分,更是澳門為中國文化以至世界文化留存的一份珍貴遺產。

沿著殷皇子馬路走,隨便抓個當地人,他們就會很熱情的告訴你,這最有名的瑪嘉烈蛋達身在何處囉~


這個時間呢!是一般澳門人的上班時間,店內只有幾個來吃點心的路人和學生,店員手腳很快,不過普通話不大行,有很多種葡式的西點可以選擇,一看到有客人,他們就會動作很快的前來幫你點單了!


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這個葡式蛋塔拉!!!跟肯德基的外表似乎有點像,不過一咬下去,內餡的柔軟滑嫩,已經把肯德基爺爺整個擊垮了!


另外我們還點了朋友推薦的馬鈴薯布丁(左),和車厘子芝士蛋糕,我爹用廣東話解釋,原來就是果醬芝士蛋糕阿~他們的味道做的很濃,口感也很綿密,我個人比較喜歡芝士蛋糕,因為馬鈴薯布丁吃完口會渇,飲料我們則是點了酸奶酪和咖啡!


沿著新馬路走呢..就可以看到他們弄的根哈利波特有關西一樣的郵政總局,頂端的鐘到整點還會敲呢!



郵政總局的對面就是民政總署了,裡面是天井式的建築,有些以前行政的東西和畫廊可以參觀,還有讓遊客小小休息的花園.


民政總署旁的斜坡往上走,在尋找岡頂前地的時候,我看到了他們密密麻麻有著各國文字的網咖.


經過他們可愛小學生的指引找到了這塊牌,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古蹟遊覽了!


何東圖書館(Biblioteca Sir Robert Ho Tung),是位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崗頂前地的公共圖書館。何東圖書館為集歷史、文化和建築藝術於一體的園林式圖書館,歐陸風韻的建築樓高三層,前部有拱廊,是典型的花園式豪華住宅。


圖書館後半部則是現在是的玻璃屋建築,讓人感覺似乎是從古老的葡萄牙時代回到了現代


後半部有歐式花園,噴水池的旁邊是休息喝水飲食的戶外咖啡座,我想一般的市內圖書館也沒有他們這個等級吧?!這根本是一家餐廳了!


圖書館的旁邊就是聖若瑟修院,早期為專門培養赴中國及東南亞傳道的神職人員,規模僅次於耶穌會會士興建的聖保祿教堂(現大三巴牌坊遺址前身),因此當地人慣稱它為「三巴仔」。修院曾為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二、三校校址,但自1960年代以來已無收生。門口則有聖母的雕像


雖然出發前做功課就有耳聞,但是親眼所見這狗狗專用的廁所還是令我很開心,在澳門我幾乎沒有看到流浪夠,也沒有隨地的狗大便,每一區都會遇到這種狗狗專用的廁所,或許我應該建議一下我們的郝市長了!!


而在旁邊的聖奧斯定聖堂雖然正在維修正堂,但是還是有讓我們進去參觀,教堂的人怕我們熱,還開了電風扇,西班牙的奧斯定會之修士在崗頂興建了會院及恩寵之母小堂。後來轉屬葡萄牙敎士後,便在現址興建一座供奉聖母的敎堂。1872年,敎堂的主堂和聖器室坍塌,於是教堂在1875年進行重修,遺留至今。


往外走的斜坡可以看到岡頂劇院,但是這時不知是不是因為沒有表演所以並沒有開放,是中國第一個西式劇院,本名伯多祿五世劇院,由澳門的葡萄牙人集資興建,以紀念葡萄牙國王伯多祿五世。昔日為澳門葡萄牙人的大會堂和土生葡人聚會之地。除劇場外,建築內還設有舞廳、閱書樓和撞球室等,現主體建築基本仍保存完整。


繞了一圈參觀完,就回到了在民政總署前的議事庭前地,這個時候噴水池已經開始運作了,前一天晚上這邊還在為四川賑災義演呢


這塊部分有超多的可以參觀的點,第一個到達的就是仁慈堂,為一慈善機構,在葡萄牙、巴西、義大利和澳門設有辦事處,主要承擔扶助病弱的職能。仁慈堂大樓的地下是澳門政府部門公證署的辦公室,二樓則為仁慈堂博物館。


到了澳門最不能錯過的,就是有名的義順牛奶雙皮奶啦~這可是港澳一帶必吃的甜點


澳門有兩家分店,而且其實開的很近,我們從進去很幸運的,只剩一桌位子,到離開都是滿滿滿的人~天阿!這天分明是他們的上班時間不是假日耶~?!


這個就是遠近馳名的雙皮燉奶,他另外還有加蓮子和紅豆的選擇,不過我就是點了原味的,吃起來很像奶酪又有點像牛奶布丁,但是因為牛奶為實在太香純,果然還是更勝一籌!


媽咪隨性的點了木瓜椰奶雙拼,我的天!這真是叫好叫座!超級好喝的!!!已經很久沒有喝到這麼香純的木瓜椰奶了!這麼熱的天,來杯這個,我都有衝動想包一瓶回台灣


爹地點的雪糕涼粉,他們的雪糕不用說,當然是濃純香的冰淇淋,配上他們特有的奶香,而涼粉一喝之下---是鮮草!!沒錯港澳的涼粉就是咱們的鮮草,我決定回去以後,自己也可以來弄這東西喝,很不賴,但超甜!!


一定要介紹一下他們特製的杯杯,這個綱杯,其實內容量大概只有2/3,剩下的結構很神奇,讓你的飲料永遠都是涼的,不會很重,加上他們公司的特有標記,該問問他有沒有的賣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o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