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枝記-->玫瑰堂-->營地大街-->大堂-->大三巴


  到了吃中飯的時間,議事庭前地這一區有很多選擇,讓我們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選了生意即使是平日還是很好的黃枝記!有半個世紀歷史的黃枝記雲吞麵竹升打麵是他們的招牌。今天,黃枝記麵店已有第三代傳人,秉承竹升打麵古法,並在澳門議事亭前地開設分店,以方便食家,遊客品嘗此具有廣東傳統的雲吞麵食。


先點了盤干炒牛河,他們用很有嚼進的牛肉配上他們自己做的河粉,加上新鮮但是很細的豆芽快火炒出,口味比台灣的亁鹹了些,不過正符合我們家喜歡的味道,很大一盤,四個人吃也還可以!


而在港澳地區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雲吞了!!!他們的鮮蝦雲吞一定就是整隻的蝦子,這在台灣可是很少見的,我一咬就感動,這就是我許久沒有嚐到廣式雲吞阿!真是道地,湯頭也是很鮮美,大骨的味道還有鮮蝦的甜味都在其中!


這條巷子跟郵政總局旁的巷子是互通的,裡面每隔幾步就會有個盆景,晚上打燈之後,據說是情侶約會的聖地


在議事庭前地這邊的商店,雖然房子跟迪士奈一樣的漂亮,夢幻,但是其實都是些很普通常見的商店,Giordano啦~星巴克拉~屈臣氏之類的!


甚至有非常小巧可愛的HaagenDazs~


街道的正中央是以鵝黃色為主的玫瑰堂,由西班牙聖多明我會所建,奉玫瑰聖母 (Our Lady of the Rosary)為主保,後來由該會的葡萄牙教士所接管。由於起初只由木板搭建,故被華人稱為「板樟堂」,直至17世紀改為磚石的結構。因火災而焚毀,當年重建後則成現在的規模。聖堂旁的鐘樓改建為聖物寶庫,展出澳門教區的文物!


一進去就看到一個不知是哪一位聖人的雕塑,葡萄牙文寫了一堆我看不懂,倒是看到了航空主保!!!哦~我有好好的祈禱一下,希望保佑我們事業運越來越好~


整個教堂的中間是主祭壇,花地瑪聖母像供奉在玫瑰堂中,讓信徒敬奉;每年的5月13日前,玫瑰堂會舉行九日敬禮;13日當天下午,更會舉行盛大的聖像巡遊,是澳門所餘不多的天主敎節日活動,極具特色。


從這裡我可以感覺到,他們應該是天主教為主吧!


聖母聖誕堂Catedral Igreja da Sé),又名主教座堂;俗稱大堂,是天主教澳門教區的主教座堂;主要供奉天主之母、聖若瑟、慈悲耶穌等。


聖堂的建築可分為兩期。前期為主體部分,而後期是指主體側邊的鐘樓(鐘樓是用作提示之用的。例如將有重要彌撒、大禮、瞻禮、婚禮就會響起鐘樓的鐘,教堂前面還有個噴水池廣場,如果有活動場地算是很大的!


這個教堂真的很大,除了正中央的主祭堂,兩旁都分別還有比較小的堂,供奉不同的主題,感覺就如同中國的廟除了主神還會供奉其他的神一樣,樓上也還有另外一個廳,似乎是用來給詩歌班的!


正當我再讚嘆著大堂的雄偉,,其實這是我們在澳門參觀的第N個教堂了,我家兩老就說,教堂的部分可以暫停一下了!


其實這個部分的周邊呢~是非常密集的商店區,有很多名產,或是當地的店家可以逛,也可以買到很多當地的東西,我們找到了金錢餅的元祖店---潘榮記


是一個非常老的老伯,用驚人的速度和熟練度,在製作傳統的金錢餅,他們也可以幫你用盒裝帶回來,請別人試試,這種傳統的餅乾製作我還是頭一次看到!


一個非常小的店舖,其實到處都可以看到在賣涼茶,但我就是要找這家大家推薦的創始店,老闆看我信心滿滿的要買還問我要不要選甜一點的菊花茶,開什麼玩笑!我大老遠來這當然就是要嚐嚐涼茶阿!


老闆給我的是一大瓶,熱的!我一口喝下去!天阿!~可真是涼到我的骨子裡了!它就是標準的苦茶!!!但可能很多人並不知道,廣東人喝涼茶,都是喝熱的。涼茶並不是涼著喝的茶,而是具有清熱解毒、祛濕生津作用的茶。最初涼茶多用茶葉,後來有人為了增強茶葉清熱生津的作用,或增加一些其它功效,于是在涼茶中添加一些中草藥進去,不少涼茶雖有茶之名稱,實際上全是由一些中草藥組成。


一直跟著指標走,很容易就可以找到這邊的大地標大三巴牌坊,不過我們家這個景點已經來過N次,所以沒興趣跟觀光客上去湊熱鬧,只在樓梯下遠遠的照了像~


大三巴這一帶,另外一個可以逛可以挖寶的就是古董店了,我們在這看到好多老家以前才有的古董傢伙呢!


有老外的地方就會有西洋棋,中國清朝造型的我倒是第一次見到,裡面還有外文的說明手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o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