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娛樂場-->新口岸葡國菜-->港澳碼頭

        宋玉生廣場是位於澳門新口岸紀念澳門已故土生葡人宋玉生的街道。宋玉生廣場所在地區是商廈林立之地區,橫跨新、舊填海區,但當中不乏文娛設施,其中有:宋玉生公園、何賢公園和澳門教科文中心等,我們撘公車到這,只為了品嘗道地的葡國菜

因為離吃飯的時間還早,我們先去逛了很近的東方娛樂場,他其實也是一家酒店,文華東方酒店的建築,完全利用了葡萄牙式建築風格,還參雜了中國式的裝潢。有完善的宴會設施,還附設一應俱全的商務中心、購物中心及24小時營業的東方娛樂場。


整個大廳採用了中國的裝潢,古董家具的椅子和特別設計的酒店入口,但是歐風的佈局設計,一樓就是很多的會搶你全家的名牌店,2樓是賭場和餐廳,不過住在威尼斯人的我們,覺得這裡好像小了些



在澳門每間賭場都會有風水上的設計,這間就高了,他賭場的牆壁用了水晶特大算盤,把所有的賭客都掌握在他們的盤算之中,怎麼也逃不出來!!!!


而當地到處可見的是...典當店,甚至還有當舖博物館,我想他們典當店的密集度,可以跟我們的7-11拼了吧!


夜色深了,我們趕緊前往已經事先訂好位的新口岸葡國餐廳


就如同在國外吃飯,一開始一定是會先給你熱膯膯的麵包,這是免費的,點餐就送


葡式炒飯,有大量的海鮮和濃濃番茄味的醬料和蔬菜一起炒的,吃起來有甜味但又酸酸鹹鹹的


絕對不可以錯過他們的排類,我們點的是羊排,因為左右桌的客人都點了,這駝白白的我一開始以為是馬鈴薯,一吃,哈!是白飯啦~他們把羊排用葡式烤法,熟度剛剛好,灑了少許的鹽很好吃,還會給芥末或是薄荷醬讓你自己選配~


葡式菜裡一定要有的就是馬介休魚,原本我想點烤魚或是魚球的,但是我媽吵著好久沒吃青菜了,就點了這道馬介休魚炒雜菜,其實這樣炒起來很香,不過原來馬介休魚就是鹹魚阿~


最後為自己加點了木糠布丁當甜點,原來木康指的就是磨碎的餅乾粉,而布丁也不是一般的布丁,我覺得比較像是cream之類的東西,不過老闆似乎給我太多的木糠了吧!!!


回到港澳碼頭,車子正好停在賽車的大型海報旁!


下次該找個時間趁他們有賽事的時候來看~



接下來是這天購買的名產紀念品介紹---
鳳凰捲是扁平狀的捲狀餅干,有7,8種口味可以選,我買的原味似乎是椰奶饀的


杏仁餅隨地都是,閉上眼睛走都可以碰到有在賣的店家,口味十分多種,大小也有的選擇,做法跟咱們的狀元糕一開始很像!


這種甜點呢~還有大概2.3種口味,不過買回來我們老師父說,好像台灣早年也有這東西


這是我帶回來請同事吃的大三巴的大聖蛋塔,它是比較小型的,口味也不錯,標榜低糖


而這個就是超厲害潘榮記老伯的金錢餅,這個餅乾倒是大受好評,沒有花俏的裝飾,但是口味真的很好,不幸的是有一半被我爆炸的行李壓碎了~


澳門的路牌實在是太特殊了,我想世界上應該也只有他們是這等設計吧,自己買了個小型的磁鐵路牌回來紀念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o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